close



從前有個小女生不小心救了一個小精靈,


小精靈為了答謝她,


帶她到精靈路上,
並告訴她,


精靈路上的每顆石頭都象徵著她未來的伴侶,
但在精靈路走完之前,
必須選一顆石頭,
不過只有三次機會。 


於是小女生開始走著,
一顆發光的石頭吸引著她,
她拿起了發光的石頭,
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。


發光的石頭帶著微熱,溫暖著小女生的手及心靈小女生就這樣小心地捧著,
發光的石頭似乎也與她相呼應
小女生想:「這大概是我想要的。」


 可是走了一段路之後,
小女生看到絢麗的石頭,
她開始迷惑了:
發光的石頭給她安全及溫暖的感覺,
可是絢麗的石頭讓她感到浪漫熱情,
於是她選擇了絢麗的石頭,
放棄了發光的石頭。


後來她開始後悔
她開始想念那顆發光的石頭,
可是她不能走回頭路,
因為是她選擇的。 


後來她看到一顆水藍色石頭,
她感受到它的智慧,
所以她拿起那顆水藍色的石頭,
沒想到水藍色石頭卻凍傷了她的手
她又開始想念那顆發光的石頭。


但漸漸地,
水藍色石頭不再那麼冰冷,
教導小女生成熟與智慧,
雖然路還沒走完,但小女生想,
這是最後一顆了。 


小女生輕撫著手中那塊水藍色的石頭,
然後輕輕地放下:
「我開始明白,
有權選擇是一種幸福,
但也是一種痛苦,
因為妳永遠必須為自己的選擇擔負責任。
小精靈,
謝謝你,
我不選擇了,
生命太短,
而我們有太多比愛情更值得的事要去做,

有一天緣份到了,
無須選擇,
也沒有刻意,
會有一顆石頭悄悄地鑽到我的手上,
到時候即使我想甩,
也甩不掉啊!」 


精靈望著下定決心的小女孩,
輕舞著他背上的翅膀,
風很輕,輕得載不動雲彩。 
人的生命有太多浪費在愛情上--
不管是正確之愛情或錯誤之愛情。
生命太短,
而我們有太多比愛情更值得的事要去做。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